Saturday, July 8, 2006

不完全的左撇子




最近在看西西的白髮阿娥及其他

看了她的序才知她因放射治療令右手手指無法彎曲

所以今後要用左手寫字

那序也是用左手完成的


我一直都說自己是左撇子

最近才細心地想想也不完全是

我用左手寫字取筷子取球拍戴腕錶

卻用右手打排球控藍球甚至用右腳踢足球


越想越奇怪

身邊亦沒朋友有相同情況

通常別人聽說你是左撇子便會說:"左撇子一定是聰明的!"

我通常會答: "除了我。"

因為我根本是不完全的左撇子


又 在白髮阿娥及其他中玫瑰阿娥的白髮時代一章

阿娥對肉體漸漸老去的心理形容得真是好

"白髮阿娥知道自己是一座古老的時鐘

我從破舊房子的牆壁摔到地板上

吐出所有的螺絲和彈簧

再也砌不起來。"


看到這裡

我的不安感覺又潮脹了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