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3, 2008

抹殺電影?



有朋友看罷末世凶煞大呼過癮,說像玩PG game云云,但更多朋友看後口吐#XYZ@&%$,頭痛回水。過癮友因為跟美國影迷一樣做足看前功夫,所以覺得末世凶煞已超越電影本身,一浪接一浪的網上宣傳尤如長達半年的“遊戲“,因此他很認同為何美國票房強勁。而我,却感大惑不解:不合理的情節透過DV新手的拍攝鏡頭下左搖右擺90分鐘!現在我還是提不起興趣去看它的宣傳資料 ,反正電影都己看過了。 (所以或許我的評論不算中肯)

事實上我覺得形式無所謂 ,上影前的宣傳技倆無所謂 ,畢竟是商業社會,何況是荷里活製作 ,對此我自問是頗開放的 。
相信它的宣傳工作在美國是成功的,引起話題,票房成功,亦真心欣賞朋友看電影前做足功課 。

但始終覺得宣傳如何有創意 ,如何引起話題都好 ,如果電影本身是失敗的話,都只會是反高潮。我不是否定電影本身的形式(死硬地全片手搖鏡頭,製造第一身觀感) ,只是它沒能拍出精要來。劇情沒有說服力(因為第一身,節衷地不交代劇情細節,亦令不合情理處弱化,事實是“偷雞“)完全不能令我入戲 ,我覺得投入﹣應是觀影經驗的起碼吧。

所以我覺得末世凶煞只是一部死亡習作加哥斯拉而沒有血肉,又不能滿足觀能刺激的低成本B級片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