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8, 2010

吳冠中在尖咀









某個週日下午跟朋友途經尖沙咀藝術館,發現當日展的是吳冠中,亦適逢當日是什麼博物館日益街坊免費入場,這正合我貪"小便宜"的口胃,在這裡跟另一朋友說聲對不起我放了鴿子,本來是你約了我找天去看這展覽m(-_-)m。

當天看到是揮灑自如的示範。

這包含技巧上跟思維上。看這位九十歲的老先生的早期寫生,似乎是受蘇聯式學院派教育,後來越來越沉醉於中國畫中的靈動筆觸,當中的粗細流動及空間佈局是看得見的灑脫。這形成了"不中不西"的風格,特破了界限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第二天受朋友邀請去了中環大會堂Alberto Reguera 個展的開幕禮,我真的不適合參與開幕,不方便觀賞之餘弄來混身不自在,就想快快離場。而且,覺得場地跟作品不太協調,試想像他的installations painting - begond form 放在灰紫色暗花地毯上...本來以為他的作品會更感灑脫,作品的色調真的很豐富細膩,但不知怎的像作品 overseas colors 感覺是色彩跟筆觸是走出來了,但其實還困在裡面...
沒有拍照,就網路找到作品。






http://www.albertoreguera.com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