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3, 2008

今天要帶上什麼鬼?




別人眼中的人格分裂
事實相反地 他是出奇的專注
專注於運用自己的技能-
跟人們心中的"鬼"(別人真實的自我)打交道
配合自己的"案件重組"去破案
神探劉青雲的生活只有這些
打從重新接受查案後
一直陪伴身邊的林熙蕾(自己的鬼?幻想的(前)妻?)
己淪為花瓶

這種專注 極致後成了偏執
"鬼"看多了
整個人長年累月處於非虛非實的氛圍
性格都變得極端率性(不用修飾)而瘋狂

於是開場時進行了梵谷(Van Gogh)式割耳敬禮-
對沒有"鬼"的退休警師致敬

一直很喜歡專注的人
他們專注的時候都很漂亮
因為專注 久而久之成為歷練
通常他們都很有成就
而 這是我所沒有的
因為我做事是如此的不專注

聽說雙子座的人性格很兩面
那我心中的鬼應不只一隻
懶鬼 胆小鬼 暴躁鬼 憂鬱鬼 理性鬼 色鬼...
數數差點超出林家楝的七隻
有時他們會在內裡戰爭
別人口中的飄忽我想是因為這樣吧

那 今天打算帶上什麼鬼?

No comments: